搜尋新聞及圖片:


西藏素食協會請求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給予長壽灌頂並對於在生命運用素食生活給予開示。

西藏村 Majnu Ka Tillak 各種組織的代表在2010年3月7日到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的住所並護衛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到西藏村。

這項灌頂和開示,在新德里的三昧耶林西藏學校舉行,從早上10點到下午1點共進行了三個小時。

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的開示摘要如下:

慈尊廣定大司徒巴詳細闡述成為素食者的重要性,慈尊廣定大司徒巴也向非素食者建議,至少要認知一個事實,肉類事實上是某個眾生的身體,和餅乾是完全不同的,當我們食用非素食食品時,我們應該持觀音的咒語,產生悲心,並回向給這個眾生,祈願它因此而得到更好的來生。最重要的,不論我們是不是素食者,我們都應該清楚關於業力的法則和正確不犯錯的動機。事實上,我們的每一項行為都會造業,所以即使是吃蔬菜也會有惡業,因為只為了一盤菜,有許多昆蟲因此被殺死或死亡,那麼這些喪失的生命,誰應該負責呢?就是我們之中想要吃到一盤新鮮、好的蔬菜的人。當然,吃肉是比較直接而有動機的惡業,因為我們應該知道那是某個眾生的身體,因此要為這個眾生喪失生命負更多的責任。

因此,即使因為健康或其他原因,不能成為完全的素食者,至少我們應該試著少吃點肉,所以,與其每天三餐都吃肉,或許先有一餐不吃肉,過些日子後,再減少另一餐不吃肉,同時在這個過程中,都應該持觀音咒,並回向我們所食用的動物及所有眾生。即使是素食者,也要有這樣的認知,持咒並回向。

慈尊廣定大司徒巴也鼓勵年輕一代,不要沉溺在賭博飲酒及毒品等,因為這些都會傷害精神及身體健康,為家庭、鄰居和社區帶來不和諧,年輕的一代應該支持他們父母親有著健康傳統的佛法傳承,而幫助下一代實現他們的責任,父母親也有責任適當的指導他們並珍惜佛陀的教義,若是父母親的對於佛陀的教義知識有限,那他們應該安排他們的小孩到具有佛陀法教傳承的上師那裡學習。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