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定大司徒巴的傳承與轉世 | 當代廣定大司徒巴 | 積極的和平 | 宗教對話 | 各地寺院與中心 | 最新消息 | 了義海大手印專題 | 八蚌影音資料館 | English

關於八蚌影音資料館


八蚌影音資料館所刊載的影音主要來自八蚌法傳中心 (英文名稱Palpung Audio & Visual Archive) , Palpung Audio & Visual Archive 的前身為 Palpung Media Studio, 於2013年中時改為目前的名稱, 中文名稱則繼續使用八蚌法傳中心。


八蚌法傳中心成立目的


八蚌法座在保存金剛乘佛法八大傳承及十明的研究,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為了繼續這項不間斷的傳統,讓更多信眾能夠接觸八蚌法座所保存的珍貴殊勝的法教,運用現代化技術達成這個目標是一個關鍵的方法,這也是八蚌法傳中心成立的緣起和目的。


發展過程


早在2004年, 當突托仁波切(左圖)向金剛持慈尊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請求大手印課程時, 也同時成立一個工作小組, 開始籌劃及進行法教拍攝剪輯製作的工作, 此後, 金剛持慈尊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在八蚌智慧林法座或印度其他地方所給予的開示及傳授、口傳, 即由這個小組以錄音錄影的形式保存, 其中比較重要的影音成果或記錄包括:

  • 大手印傳授課程第一期六年課程DVD (2004-2009)
  • 大手印傳授課程第二期六年課程DVD (2008-2013)
  • 五巨寶藏傳授灌頂錄影 (2006 – 2008)
  • 桑傑年巴仁波切講授的「岡波巴大師的圓滿解脫莊嚴寶」
  • 僧團大手印閉關課程 (2009)
  • 「一則請示與一個回應」系列DVD (2008年起)

自2006年以後,金剛持慈尊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在八蚌智慧林法座所給予的這些開示或傳授,大部分均由這個工作小組歸檔管理,由許多發行商所出版的許多書籍,也都是以這些珍貴的影音素材為本。

為了更有效管理及保存、運用這些珍貴的影音素材, 突托仁波切於2009年經祈請並獲金剛持慈尊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的同意與加持下, 於八蚌智慧林正式成立八蚌法傳中心 (Palpung Media Studio), 2010年底八蚌法傳中心台北辦公室也同時成立。

2011年起八蚌法傳中心開始嘗試視訊教學及網路直播開示, 並陸續舉行了由金剛持慈尊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傳授的修心七要、中陰開示、四聖諦等短期教學課程。

2013年三月八蚌法傳中心順利開始了第一項視訊教學~由金剛持慈尊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傳授岡波巴的解脫莊嚴寶論, 這項視訊教學為期至少三年, 共有全球十多個中心及數百名學員參加。

考量長遠的未來,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的開示必須抱持著尊重與細心給予謹慎處理, 包括已發行的書籍、錄影、錄音檔案或素材等,均值得以適當的法律和版權給予保護, 因此在2013年初,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正式指派突托仁波切全權負責八蚌法傳中心, 同時也授權八蚌法傳中心,為唯一且全權的,八蚌法座所有型式的法教或開示的保存及推廣的任務。 詳細公告內容


八蚌影音資料館的網路資源


隨著網路的普及, 及網路頻寬的提高, 八蚌影音資料館將擔任八蚌法傳中心及八蚌智慧林法座影音發行的主要平台之一, 除了之前一些在 YouTube 的消息性的影音, 以及一些開示在網站提供學員下載之外, 未來大部分的影音將陸續在這個平台發行, 同時未來也將包括圖片、法本、電子書等相關項目。


相關法務聯繫


八蚌法傳中心的任務涉及相當多的專業領域, 除了技術部分, 也牽涉版權等法律層面, 就請法單位來說, 不論是八蚌智慧林主辦或外部的請法組織或單位主辦, 都必須與八蚌法傳中心協調相關的錄音錄影作業以及後續發行問題, 外部請法單位請務必事先與八蚌法傳中心聯絡人聯繫, 以溝通及安排相關事項。

Top

八蚌影音資料館


關於八蚌影音資料館

視訊教學

線上音頻

Youtube 影片

網路直播


Palpung
Audio and Visual
Archive


請尊重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及八蚌智慧林法座的版權, 八蚌影音資料館內的影音, 均請勿複製或以相同或類似內容出版或發行任何形式的出版品, 如有使用或出版發行請求, 請聯絡八蚌法傳聯絡人。

八蚌法傳中心
email: [email protected]

八蚌智慧林 Palpung Sherabling Monastic Seat

P.O. Upper Bhattu Via Baijnath - 176125, Distric Kangra, Himachal Pradesh 176-125, India
TEL:(91)1894-209093 (91) 1894-209088S